1770

饭饭、香香、嘿嘿

【原神乙女】不要误会,我只是来代肝的

  最近有不少人买号时遇上了不愿合作的角色,但你不以为然。

  当了两年多的代肝了,你什么妖魔鬼怪的号没见过?

  

  ...这号你真没见过。

  

  01

  

  这次的号主是位富婆小姐姐。她说自己已经好几个月没玩了,这次是被须弥男人骗回来的。

  不过由于工作原因,暂时没法自己玩。所以就找了代肝,也就是你,帮她提前备好需要用的东西。像是晶蝶、区域特产什么的,顺便再做下每日委托、清下体力。

  缺什么补什么,钱不是问题。

  你被小姐姐的豪爽帅到了。

  虽然现在是大半夜,但你一收到账号和密码就屁颠屁颠上号了。

  

  02

  

  你一上号就打开了角色图鉴。

  清一色的90级、满好感满天赋、专武命座全部拉满。

  你流下了羡慕的泪水。

  既然已经上线了,那你准备去做下每日委托。

  

  03

  

  你正在看队伍配置的时候,一个墨绿色的身影嗖的一下出现在你身边。

  “旅行...你是谁?”少年突然变了神色,眉目间写满不善。

  “哦,是魈啊?来得正好,陪我去做下每日委托吧。”你划拉了下队伍面板,将他移进队伍。

  他看起来还有很多话想说,但你只想赶紧打完日常睡觉。

  不亏是满命魈,唰唰唰得就清完了委托。

  他正打算和你详谈一下身份问题,你却直奔凯瑟琳那里,拿完奖励就下线了。

  

  04

  

  第二天,你先快速把自己账号的每日委托和体力弄完,然后就登上了小姐姐的号。

  你一上线就在璃月的冒险家协会,还没来得及和凯瑟琳打个招呼,就被人带走了。

  你有些迷惑地看着魈将你带到璃月的郊外,这时你突然想起网上的那些吐槽。

  你悟了。

  抢在他开口前,你就解释道:

  “不要误会,我只是来代肝的。”

  

  05

  

  “代肝?”少年显然没有理解这个词的含义。

  “...你不要太在意。”解释起来好麻烦啊,还是不要打破次元壁了。“总之就是,我只是暂时来给原本的旅行者打工。过不了不久,她就会回来了。”

  魈愣了一下,不自觉移开了视线,像是在思索什么。

  又不是自家的魈,你懒得安慰什么,反正小姐姐很快就会自己来玩了。

  

  06

  

  他陪着你打完了今天的日常委托。

  在你准备组建大世界跑图队时,他有些犹豫地问道:“那她过得怎么样?”

  ???这你怎么知道,你也不可能去关心老板的生活啊。

  富婆姐姐只是在众多代肝里,无意间选中了你而已。所以你俩现在只是有金钱交易的普通网友。

  呜呜呜你倒是想和富婆姐姐交朋友啊。

  “...应该挺好的吧?”

  

  07

  

  你去了稻妻,打算找早柚去抓晶蝶。

  刚走进神里屋敷就有人和你打招呼,“好久不见,旅行者。”

  你转头看去,神里绫人正温和地看着你,眼里有不易察觉的惊喜。还没等你走近,那份惊喜就变成了警惕。

  “你是...”

  吸取了教训的你,直接打断了他的施法,“我不是她,我是来给她打工的,她很快就会回来了。”

  

  08

  

  虽然你这么说了,神里绫人看起来好像也信了。

  但他并不打算把早柚借给你。

  “很抱歉,外来的旅行者,毕竟我要对我手下的安危负责。等我的旅行者回来后,如果你真的是她的朋友,我会亲自向你道歉的。”

  行吧,好话赖话都让他说了。

  你能怎么办呢?

  毕竟是老板的号,你也不想把事情做绝。

  本来还想拉上神里绫华一起跑图来着,但看神里绫人这架势,他妹妹肯定也是不会来了。

  

  09

  

  你想让夜兰陪你开须弥的传送锚点时,也遇上了类似的情况。

  “不好意思呀,我现在工作很忙,没空陪你到处乱跑、破坏环境。”

  什么叫乱跑?她这是在质疑你跑图的专业水准。

  “据我所知,夜兰小姐现在应该没有工作才对吧?”你皮笑肉不笑看着坐在椅子上发呆的夜兰。

  她不以为然地打了个哈欠,“如果是璃月大英雄的请求,我倒是很乐意效劳。对了,可以委托你去了解一下大英雄现在的情况吗?”

  你:...告辞,我自己开。

  

  10

  

  “荣誉骑士不在的话,做事很没有干劲啊。”

  如果不是因为凯亚是大长腿跑得快、加上可以减少体力消耗,你才不会找这种脸上笑眯眯、内心黑漆漆的家伙。

  “我就是一打工的,你为难我干啥啊!!”

  面对各种阴阳怪气,你还是爆发了。

  “唉唉唉,不要生气不要生气。我就是随口说说嘛。”凯亚自来熟地拦住你的肩膀,将你拐进天使的馈赠。

  看着酒馆里明显是在等着你的温迪和迪卢克,你无语死了。

  

  11

  

  你都忘了这是你第几次解释了,提瓦特人都不知道互通消息的吗?

  搞代肝两年了,你还是头回遇见对原主这么执着的角色们。

  之前要么不需要解释,要么解释完他们就开始帮忙了。

  哪有这种阴阳怪气的针对啊?

  这就是富婆姐姐的魅力吗?太牛了。

  

  12

  

  “毕竟我们真的很想很想她嘛。”像是看出了你的不高兴,温迪乐呵呵地举着酒杯向你致歉,不过表情里没什么歉意。

  “那些话只是你的一面之词,你要如何保证她还会回来?”迪卢克目光直直地注视着你,冷静地判断你有没有说谎。

  凯亚倒是在旁边打着圆场,但言语里也透露着冷漠。

  “你要如何保证你不是来抢占她的位置的?”

  

  13

  

  ???

  你为什么要保证?

  你有自己的世界啊?

  

  14

  

  这种为难怎么可能难得倒你。

  呵,早就说了。

  你什么妖魔鬼怪的号没见过。

  你直接双开,用其他设备登陆了自己的账号。

  

  15

  

  作为开服满勤玩家,你什么都不缺。

  为了方便,你经常开着老板号来自己的世界采集特产。

  有的老板号练度不行、打日常委托很费劲,所以你也会带着自己的人去老板世界打怪。

  你的角色们早就习惯了。

  

  16

  

  你懒得在那三个国家受气,干脆将日常委托选在了富婆姐姐还没有去过的须弥。

  “呵,怪不得这几天见你匆匆忙忙的,原来是在帮别人干活。”自家流浪者在打日常任务的时候,嘴也没有歇着。

  “为了赚钱养你们嘛,xx。”

  听到自己的新名字,流浪者不自在地压低了帽檐。他扭头看向旁边的死域,垃圾话张嘴就来。

  “没人要的世界真是可怜,连这种程度的死域都没人去清理。”

  “清理这个要加钱的。她没提,我们不用打。”

  流浪者只是随口毒舌,你也只是顺嘴回答了。

  但队伍里原世界的两人表情有些难堪。

  

  17

  

  【啊啊啊狗老板又布置了新任务,我还是没时间打游戏。可以帮我把须弥主线打一下吗,我已经看完后面的主线视频了,等我回去后就直接体验新剧情。你算算多少钱,我发给你。】

  收到富婆姐姐消息的你陷入了沉思。

  啊这。

  你要如何和她的角色们解释,他们的旅行者还是回不来了呢?

  你将报价表发给她,她直接一个大红包发过来,里面还附加了几杯奶茶钱。

  !!!

  解释?要什么解释?!

  富婆姐姐说什么,你就做什么!!

  

  18

  

  在富婆姐姐主动表示需要打主线后,你就懒得再和角色们多解释了,直接动用玩家的力量强行让他们入队。

  因为须弥的主线剧情你已经很熟悉了,所以你疯狂地点点点,企图加快速度。

  你的操作引起了钟离的不满。

  “旅行者曾与我立下契约,会[记录]下提瓦特的历史。您的举动是否有些不妥?”钟离的用词还算文雅,但他不怒自威的气质让这句话带上了明显的指责意味。

  你点点头,脑回路成功跑偏。

  须弥主线确实是和钟离的传说任务对应上了,旅行者就是个移动硬盘。

  

  19

  

  虽然你很想吐槽,这其实是你第四次代肝须弥主线了,所以你非常了解相关的历史。

  富婆姐姐看过主线视频了,也已经知道这段剧情了。

  但看到队伍里,被你强行拉来跑图、脸上都写着被迫营业的几人...

  解释个屁。

  

  20

  

  你快速过完3.0的剧情,准备休息一会,顺便打个深渊再继续。

  阿贝多走过来询问你,“可莉托我来问一句,我们的旅行者是不回来了吗?”

  蒙德的家伙们跟防狼似的不让可莉遇到你,可莉估计都不知道你的存在。

  阿贝多这浓眉大眼的居然还拿小孩子做借口。

  其他人听到这句话,都坐直了身子等着你的回答。

  你也懒得戳穿他们,“会回来的吧,大概。”

  好歹花了那么多钱呢。

  

  21

  

  满命座满天赋,连专武都是满精。

  打起深渊来,简直太爽了。

  刚离开深渊,一道水刃向你袭来。

  你直接打开地图,传送到了须弥沙漠,躲过了达达利亚的攻击。

  不用问也知道这家伙在想什么,想试探你的实力强弱、想发泄自己被陌生人操控的不满、想问问原本的旅行者去哪了。

  看在万达国际刚刚杀得很爽的份上,他怎么想都行,你不在乎。

  可恶,时间就是金钱。

  不要妨碍你肝主线啊!

  

  22

  

  “你的人际关系真是让人惊叹。”

  在讨论完作战计划后,你一个人在角落里躲清净,艾尔海森冷不丁开口。

  如果不是主线任务不让联机,你哪会带着他们一起行动啊。

  你撑着下巴,随口解释道:“因为之前的旅行者不是我,所以他们现在不太待见外来的我。”

  “原来如此。”艾尔海森了然。“感谢解答。我在奥摩斯港遇见你时,就有这个疑问了。”

  他补充道:“本来觉得是他们嫌弃你的能力,所以在抱团孤立你。但我们在活力之家行动时,我发现你的执行力和敏感性都很优异。我猜,是你在孤立他们?”

  你被艾尔海森的发言逗笑了,“没错,是我在孤立他们。”

  

  23

  

  可能是见你真的没有在意被孤立的事,艾尔海森居然还多说了几句。

  “很聪明的想法。天才都是孤独的,庸人才会自扰。这世间总有人执迷不悟得活在过去。”

  你被勾起了讨论的兴致,“我能理解他们的想法,但我并不认同。我知道原本的旅行者对他们来说意义重大,但这也不是他们为难我的理由。”

  “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便与野兽无异。”

  “换成你呢?”你挑眉看向大放厥词的艾尔海森。

  他思考了一下,坦诚道:“假设我先认识了另一位旅行者再遇见你,我并不会作出比较,因为你们本就是不同人。不过,在没有特殊情况下,我不会主动去接触你,而是根据你的行动再做出反应。”

  可以,很理智。

  很艾尔海森。

  看来富婆姐姐不会经历你的遭遇了。

  

  24

  

  在你没日没夜的爆肝下,你终于要打散兵周本了。

  如果不算禅那院那次的意识交流,这还是你和这个世界的散兵第一次面对面。

  他立于巨大的机甲之中,手臂微微抬起指向你们。

  “我还记得你们,智慧之神布耶尔和旅行...”

  他像是突然发现了什么,不自觉止了声,整个人懵了一下,随后就是抑制不住的狂笑。

  “什么啊,原来是你。你是来见证我的诞生的吗?”

  你愣住了。

  他的笑意变淡,故作随意地问道:“还记得我们初次见面的地方吗?”

  

  25

  

  你不知道。

  你怎么知道富婆姐姐有没有经历过未归的熄星?

  你谨慎地抿着唇,没有开口。

  他脸上的弧度像是在嘲笑你,也像是在嘲笑自己。

  “是璃月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#

  是这些天看到账号卡文学后的产物。大家都写买号,那我写个代肝好了x

  派蒙的反应不好写,所以这篇文不带她玩,以后再带她。

  

  彩蛋里是“你”被排斥的真相,外加富婆小姐姐来一起玩了!

  

评论(192)

热度(30492)

  1. 共280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